開羅的時尚感大概停留在台灣的30或40或50年前﹣我沒存在過的時代,那是在我出生了之後都沒有看過,但看了會會心好幾笑的那一種!
到那裡就開始慶幸,一定需要的東西還是從台灣帶去,非不得已別在那裡買,除非你想走「伊斯蘭黑衫軍」風格...
路邊灰濛濛的鞋才擺出來看起來就快壞了不說,那路線也絕對不是日式或美式能搭得起來的!
都回來三個月了還在合理化買了新的走路鞋,以完美了我的埃及十六日穿搭,哈哈
倒是他們的商店很酷,都有高聳的玻璃櫥窗,
不知道內容物多久會換過一次,因為那樣的款式應該也沒有什麼新舊差別XD,但店面的擺設一定需要很多時間,每間店的櫥窗總是擺得密密麻麻!
window shopping這個字在埃及落實得淋漓盡致,櫥窗滿得眼花瞭亂,總是看不完。
不過鞋店掛滿穿了鞋的塑膠假腳,路過就像遭受十八無影腳,是無大礙,就是自己演一下功夫片自娛娛人,
但童裝店也從二樓高店面密不透風的「吊」滿小假人,經過幾次還是會被嚇一跳!
還有路邊的手偶攤根本是鬼片的供應商呀~ 超想買回家嚇嚇家裡的小鬼頭!
所以這裡提供獨家提醒,千萬不要在農暦七月去開羅逛街!XD
偶爾在街角能在矮矮的玻璃櫃裡看見娃娃,一個櫃子裡就擺兩三個,
單純的白色「洋娃娃」但沒有濃眉大眼,沒有可動關節,傻氣的笑容加上因為滿天的飛沙變得灰僕僕的臉,
不是我們從小被美國文化殖民第一時間想像會浮現的可愛人偶、小動物或芭比,只有看上來像是「熊」的唯一選擇,
那像極了奶奶可能會在老了之後從珍藏的紙箱裡拿出來回憶的那一種,而且整座城市都只有這一種!
但依然總是擺在玻璃櫃裡,企圖營造成孩子會趴在玻璃前仰著頭想要擁有的夢想。
我無從得知埃及的孩子們是不是真的會喜歡這樣的「布偶」,對著擁抱和卿卿我我,
每回在街上看到我都拒絕想像,那讓人有些心酸和不捨,他們的孩子能擁有的真的太少,我們是何其幸運!

旅行的路程巧遇情人節,整個灰僕僕的娃娃變身大紅色,
這時想入手的願望就從小孩轉移成成年女人,(伊斯蘭教有規定女孩不能談戀愛吧!?)
戀愛中的情侶拿著用紅色包裝紙裝著紅包紗布包著的紅色小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表情,
我也笑了,呵,在什麼樣的世界有什麼樣的喜好啊!
單純一色的商店、單純一種的布偶,這樣的選擇似乎不能稱得上是選擇了,但卻單純得讓人有點嚮往不是?
其實人本性中的慾望很低呀,在小的時候,在沒有接觸洗腦文化之前。
當時甚至有點衝動想帶一個放在紅色鳥籠裡的紅色小熊回家,以紀念這樣的一個心情和提醒,
但40年後它會從灰塵中被翻出來,而且連個孩子都沒有人要吧!於是作罷。
這樣的美好,留在埃及吧!
不走歐美風的時尚,不見得落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少婦 的頭像
    胡少婦

    走到哪都有的人生

    胡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