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上回到墾丁2個月了,沒有翻筆記本的話,是想不起來的遙遠距離,明顯的入秋時分,更讓人無限思念。
難得遇上學生段考,也不顧是不是需要再訓練縣長盃了,我自私地想放一個長假。但只待一晚,我給自己約法三章。

墾丁的天氣出乎意料得涼爽,每回總是給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相同的教訓,但時間像是在弔念夏天的離開,依依不捨地以二分之一的單位長在行走。兩天裡哪裡都沒去,不是在橘月的地板上睡覺,就是在前庭開槓,時間過得異常地慢,我樂得選對了地方!
脫下鞋子,直接在地上走,我分明是個鄉下小孩,但對於這樣的裸足體驗,樂不可支,“這樣就真的蛻變成墾丁人了啊!”我竊喜地藏不住嘴角的微笑,不說出來,走進走出,走出走進,看起來很忙,但默默地享受只有我自己才能了解的偏執。看著天色變紅,再轉黑。

到夜市買完7大包宵夜,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大家吃得那麼撐了,還要手提那麼多袋才情願離開。
我迅速地找了最舒適的角落坐下,靠躺在亮橘色的馬賽克牆上,不管眼前的兩個朋友前一天才認識,在自己的家本該自在,舒服地幾乎可以在聊天的空檔睡上一覺。

談起中年的福態,大姊拿出珍藏的相簿,護貝的黃色照片,指著大哥不可思議的轉變。
跳過孩子長大的過程,我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的結婚照看,那已經與娘的純白色千層禮服的年代不同,多了一點大花,多了很多的親密感,還有不同的日式風格。

“那時候只要一出門,就很多人搶著拍咧!我很多人追耶” 大姊繼續說著 “妳看這一個,身材多好,帥多了!”
“那妳是為什麼選擇了大哥呢?” 我在眾人們前問
“阿栽” 大姊不願意多花時間想這一題的答案。

入夜,肚子撐著不能再塞進任何一點東西,看著六個人圍坐在一個小圓桌邊哈哈大笑,耳邊聲音突然漸漸淡出,昏黃的燈光下,眼神以慢速掃射一周,我聽見了眼皮咔擦咔擦的聲音,大腦要我拿出相機確實地記錄這幸福的一刻,但我的意識拒絕了,“妳用心地記下來,會更深刻”,無論如何都想要拍照的我竟然依著做了。

“為什麼不要明天再回去呢?”大哥問,
“好啊!就留下來!”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少婦 的頭像
    胡少婦

    走到哪都有的人生

    胡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