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蹦蹦蹦的聲音大過音響,為了懸而未定的旅行忐忑不安。

如果說,我之前的旅行都可以歸類為旅行的話,那大概就是 公主式的旅行 了吧!?
不用做大功課,跟在廢的屁股後面走,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回到台灣還是不太清楚去了哪!
地理位置,地名和時差都記不得,有時候甚至懷疑真的去了美國...
因為沒有開口一句英語,就 平安無事 地回來了;
唯一的一次單赴紐約,也只有在機場若有其事的緊張了一下,其他的全靠泡替我打理。
出國總被照顧地好好的,比對了幾本瘋狂自由行旅遊書,
越來越強烈地自覺 我好像沒有試過一趟真正的旅行,或說 流浪。

流浪 真的是一個很浪漫的詞,當然不是小時候想的那種浪漫,
而是嚮往隨心所欲的生活方式,尤其在 歐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非去不可,好像沒有什麼強而有力的理由,就是心裡想去看一看走一走。
只不過因為幾個同時出現在那裡的朋友,硬是把這趟人生必走的旅行硬生生地提前幾年。

但是我是個膽小鬼,還沒有從公主退化,還是沒有勇氣做 流浪漢式旅行。
我打算投宿傑仔和 Jill 家,以逃避 花大錢 和 拖著沈重行李不知道用英語上哪找旅館 的危機,
不過我想用 腳踏車 和 雙腳 征服在地圖上看起來和台灣一樣大的英國,並自己開口 生活。

一個月的花費,絕對又會讓我再度一無所有!
我自己也不確定這趟旅行是不是應該發生在現在?
然後我想起去年寫給老爸的信裡提過,我想我這輩子的錢應該都會花在旅行,就算沒了存款也無所謂;
但誠實地說,其實那用意也只是想逞誇張英雄,好直接說服他我愛生活品質和快樂 更勝愛錢。
我真的打算這麼做了嗎?
如果我這一生註定不會成為富翁,那應該就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

我努力地把我骨子裡所有的義無反顧通通挖出來,但後面的問題接踵而來。
爸媽會同意嗎?有老師代課嗎?我的存款夠嗎?機票訂得到嗎?那麼遙不可及的英國該怎麼規劃行程?我的破英文怎麼加強?
左心室心肌強壓著我的心臟,一整天蹦蹦蹦地。
這回的計畫,會停在哪一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少婦 的頭像
    胡少婦

    走到哪都有的人生

    胡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